官方公众号
商会活动
近期将要举办的活动
查看近期活动

电话:0902-2260018

商会动态

哈密市温州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

时间:2021-05-14 18:59:44

实施方案哈密市温州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
 
   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,深入推进商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,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,促进形成“学好党史用好党史”的良好氛围,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,根据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求,结合商会实际,现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制定如下方案:
    一、总体要求
    (一)重大意义
   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,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,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;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,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,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是牢记初心使命,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;是坚定信仰信念,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;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,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;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,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必然要求。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,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是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、资政育人的作用,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、特别是社会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总目标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统一意志、统一行动,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,努力建设团结和谐、繁荣富裕、文明进步、安居乐业、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。从置身全局把准坐标、凝心聚力守好建好新疆东大门,在全疆一盘棋中展现哈密担当、彰显哈密作为、做出哈密贡献、开创新时代哈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新局面。
    (二)指导思想
    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“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,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,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,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,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,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、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、重要会议、重要文件、重要人物,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,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、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、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,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、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,做到常怀忧党之心、为党之责、强党之志,让初心薪火相传,在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,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发展新奇迹,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、做表率。
    (三)目标任务
    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,做到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、新中国来之不易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,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、崇高的政治理想、高尚的政治追求、纯洁的政治品质,以史为镜,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,做到不忘历史、不忘初心,知史爱党、知史爱国,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性、预见性、创造性,牢记使命、勇于担当、善于作为,书写稳定发展改革新篇章,聚焦移交安置、就业创业、抚恤优待、权益维护等中心任务,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新局面。在学习中,达到以下具体目标。
    永葆坚定信念。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、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,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,知其所来、明其所趋,继往开来、坚定前行,坚定全体党员信念,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    永葆奋斗精神。要清醒看到前进的道路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、依然要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,以史鉴今、以史为师,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,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,以昂扬的奋斗精神,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。
    永葆为民情怀。要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、植根人民,坚持人民至上,强化群众观念,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,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,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,筑牢我们党长期执政最坚实、最可靠的群众根基。
    永葆担当本色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宏伟蓝图,传承党的初心和使命,凝心聚力守好建好新疆东大门,展现哈密担当、彰显哈密做为,聚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,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,攻坚克难、真抓实干,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。
    二、学习活动安排
   (一)参加人员
   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,突出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,注重融入日常、抓在经常。全体党员参加。
    (二)学习教育内容
    1.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、基本内容、基本要求;
    2.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;
    3.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、贯彻新发展理念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;
    4.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;
    5.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;
    6.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、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;
    7.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。
    (三)学习形式
    (一)专题学习: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,专题研讨,多种形式开展学习,讲好专题党课;
    (二)座谈培训:扎实开展好党员专题培训和会员线上学习,运用商会党支部每月主题教育,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座谈会;运用商会会员群每月给会员推送精品党史学习资料,抓好会员教育;
    (三)全面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:立足商会章程宗旨,为会员及会员企业办实事,至少每季度一件,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;
    (四)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。
    三、组织保障
    (一)落实主体责任
    商会党支部履行承担党史教育的主体责任,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,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,确保教育落实到位。支部书记是教育第一责任人,承担普通党员党史教育责任,要亲自谋划和审定学习教育方案、亲自部署和参加学习教育活动、亲自总结和提炼学习教育成果,层层传导压力,从严从实抓好学习。
    (二)加强宣传动员
    积极传达上级党委党史教育文件精神,动员党员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水平的参加党史学习教育,让党员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,把握主线、聚焦重点、结合工作,克服党员学习历史中可能存在的知当下而不知过往、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、知其一而不知其二、知其表而不知其里等短板问题,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全面、学得深入、学得辩证、学得实在。
    (三) 强化统筹协调
   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,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,与坚定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,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,与党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, 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,强化统筹协调,不断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,提高学习质量。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哈密市温州商会党支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1年3月28日
上一篇:返回列表
微信公众平台
Copyright 2020 哈密温州商会    版权所有    新公网安备6523210206429  备案号:新ICP备2020001328号-1